新兵“第一课”学应急救护 收获新技能 踏上新征程

本报讯(通讯员 郑爽 文/图)近日,黔江区红十字会应邀走进黔江区人武部,为100余名役前新兵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旨在增强新兵自救、互救、急救技能,减少因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造成的伤残和死亡,提升役前新兵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培训现场

“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地救护,瑞士人亨利·杜南先生是红十字运动的创始人……”应急救护培训在救护师的讲述中拉开了帷幕。

“军人最有博爱情怀,在战争时期,随时准备上战场流血牺牲,在抢险救援、处理突发事件等危难时刻,总是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面,冲到第一线。掌握急救技能,对于国防备战、抢险救灾、处理训练中突发问题等都是一项必备技能……”培训中,救护师从生活中常见案例出发,借助模拟人和三角巾等道具,就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进行分步操作讲解,还邀请了几名役前新兵现场体验了一把“救人”的全过程。救护师通俗易懂的语言、专业的操作技能,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提高了准新兵的紧急救护意识,使他们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自救互救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军旅生活中将积极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做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