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中塘社工站开展“世界社工日”宣传活动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本报讯(记者 李艳 文/图)每年3月第三个星期二是“世界社工日”。3月21日,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中塘社工站开展 “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部分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结合“服务本身就是宣传”理念,包含现场参观讲解和游戏两个环节。现场参观讲解环节,工作人员带领现场群众参观社工站,并详细介绍社工在参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帮助困境群体等方面的贡献,同时开展有奖问答,让群众更加深刻全面了解社工。

参观讲解完毕后,社工带领现场群众开展套圈圈小游戏,无论是六七十岁的老人,还是两三岁的小孩,纷纷加入游戏中,当套到自己心仪的礼品后,更是手舞足蹈。

家住中塘社区的李阿姨说:“之前很少听说社区还有这样的活动,社工的服务真的很好,还可以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不参加才是要后悔呢,自己以后一定要多多参加这些活动。”

通过本次“世界社工日”宣传活动,增进了社区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同以及对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中塘社工站的了解。同时,活动也让社会大众了解了更多的社工知识,让更多有困难有需要的人愿意主动去寻求社工的帮助。

未来,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中塘社工站将积极响应“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主题,通过资源调动、社工服务策划,与社区紧密合作,积极回应居民需求,充分发挥社工机构的平台枢纽作用。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