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共筑森林防火墙”森林防火宣传主题活动举行

守护绿水青山 留住金山银山 

本报讯(记者 张露月 文/图)3月20日,“小手牵大手·共筑森林防火墙”2023黔江区森林防火宣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水田乡小学举行。区林业局等相关部门、水田乡小学部分师生代表等,共2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如图)。

上午9点30分,活动在森林防火宣传视频中拉开了序幕。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涛为启动仪式致辞。田涛表示,近年来,区林业局在各级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下,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好成绩,获得了“2019~2021年度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先进单位”,森林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她提出加强森林防火安全教育的倡议: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同努力,自觉遵守森林防火十不准,做到安全用火、全力防火、依法治火,让野外用火远离森林,让火灾隐患彻底消除。

随后,会场大屏幕切换到活动主会场,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教育、宣传活动,让大家对森林防火有了更多的认识。

“你拍一,我拍一,生命安全为第一;你拍二,我拍二,森林防火记心儿……”台上,稚嫩的童音回响在学校上空,同学们两两对立,以唱儿歌的形式,用欢快活泼的声音将森林防火拍手歌唱进现场每个人的心中;台下,同学们将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及宣传语写在小卡片上,准备回家后普及给家长,形成了“小手拉大手”良好局面,把保护森林、预防火灾的基本知识传递到每一个家庭中。

据悉,此次活动由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黔江区林业局、黔江区水田乡人民政府承办。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与“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通过视频直播连线的形式,将黔江区线下活动进行线上串联,进一步引导大家牢固树立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和文明用火意识,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防范每一个隐患火星,守护绿水青山,留住金山银山。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