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全用电示范乡镇(街道)”创建验收工作启动

构筑安全用电群防群控机制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3月21日,由黔江区经信委、区应急局和国网黔江供电公司联合组成的验收工作组,分别对舟白街道、邻鄂镇、水田乡的“安全用电示范乡镇(街道)”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

入户检查

当天,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以及现场检查户保安装、鱼塘硬隔离建设、树竹障碍清理、“三线”交叉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评审。

据悉,黔江区于2022年4月启动了对舟白街道、邻鄂镇、金溪镇、水田乡等16个乡镇街道的“安全用电示范乡镇(街道)”创建工作。黔江供电公司与16个乡镇街道签订合作共建协议,重点围绕安全用电宣传、树(房)线矛盾整治、“两违”治理、外力破坏防治、电网规划共商等方面加强协同,共同构筑安全用电群防群控机制,建立电力设施保护长效机制,确保乡村经济健康发展。

通过创建工作,实现了乡镇辖区居住房屋漏电保护装置安装率95%,鱼塘主安全用电培训率100%,安全协议签订率100%,达到了提升农村安全用电水平,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

下一步,国网重庆黔江供电公司将把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进行推广,积极协调各乡镇政府,提前开展配电网络布局,针对供电薄弱点实施升级改造,完成配电网项目储备,力争在今年内完成黔江安全用电示范乡镇(街道)创建工作全覆盖,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幅度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