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笃诚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黔江)获得首批“乡村驿站”授牌

培养土家技能工匠人才 传承土家非遗民族文化

本报讯(李诗素 文/图)3月19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在永川区体育馆举行“巴渝工匠”市级乡村驿站授牌仪式,对全市首批10个市级乡村驿站进行了授牌,重庆笃诚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黔江区)榜上有名。

颁奖现场

近几年来,重庆西兰卡普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笃诚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研究土家织锦技艺,弘扬非遗民族文化,打造巴蜀工匠精神为首要,在黔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深入挖掘和研究土家织锦技艺,培养土家技能工匠人才,传承土家非遗民族文化,多项产品在国内获得大奖,并取得丰硕成果,产品源源不断地销往国内外,为助力黔江乡村振兴、村民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国内外专家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赏。

据了解,在此之前,重庆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以非遗(刺绣)技艺传承师、刺绣及工艺美术师等工种参加了“巴渝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与此同时,全市首批乡村驿站{黔江}牵头建设单位为重庆笃诚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经过严格审查、筛选和验收,重庆笃诚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黔江)获得全市首批“巴渝工匠”乡村驿站授牌。

重庆笃诚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土家织锦技艺研究,培养更多更能的土家非遗传承人,开发和利用更多的民族非遗产品,为黔江乡村振兴助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