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支队检查消防产品质量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权益,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假售假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连日来,黔江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联合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组每到一处,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要求,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灭火器、烟雾报警器、灭火毯等消防产品,采用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查验了消防产品的质量检验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并现场对部分产品进行抽样检查、测试。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消防产品与检验报告不一致、无出厂日期钢印等情况,检查组现场判定为不合格消防产品,同时抽取部分消防产品送检验机构检验。

检查期间,消防监督员还向单位负责人、员工现场介绍了真伪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普及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把消防产品采购关,规范进货购买渠道,确保消防器材的质量安全,坚决抵制不合格消防产品进入本单位,切实消除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产生的火灾隐患。

下一步,消防支队将通过常抓不懈、多措并举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抽查专项活动,确保严厉打击消防相关行业领域的假冒伪劣产品。同时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科普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公众消防素质,为辖区营造安全的消防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