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镇科技助力产业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李巧男)3月16日,黔江联通分公司总经理携班子成员一行到金溪镇就智慧蚕业项目开展调研座谈。

据了解,黔江联通分公司在帮扶村岔河村投资建设智慧蚕业项目,通过物联网管理平台手机智能终端操作,实时监测气温、土壤以及蚕棚内情况,可远程遥控风机、抽水机、室温控制系统等设备,实现精细化管理,科学养殖,提升保障蚕成活率及产值。

在智慧蚕业建设现场,岔河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显智说:“蚕生长对环境要求很高,必须要控制好温度、湿度等,我们通过在棚内安装智能化温湿度检测等物联网设备可实时掌握棚内温度、湿度、控制好蚕生长的重要环境指标,并可通过对棚内温湿度传感器阈值的设定,实现对棚内风机及水泵降温设备的联动控制。”

工作人员介绍:“村委活动室安装了物联网管理平台,可实时获取蚕棚内、桑树园各项现场环境重要指标数据及气象数据,查看预警信息,同时现场直播监控画面。”

金溪镇党委书记杨胜前表示,近年来全镇围绕蚕桑主导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帮扶集团资源优势,积极争取并实施了一大批蚕桑产业项目,大幅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传统模式正在逐步实现智能化,蚕桑产业必将迈向新高度、迈上新台阶。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