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上百花开 桃红李白惹人醉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谢丹 文/图)近段时间,黔江区城南街道跑马山上的各色鲜花被春风唤醒。桃花、李花争奇斗艳,把城市装扮得格外美丽,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春日画卷。

游客在花间留影

3月19日,记者在跑马山公路沿线看到,桃花朵朵、李花簇簇、梨花含苞待放,仿佛在一夜之间缀满了枝头,粉红、雪白的花瓣交织在一起,为城郊的群山披上绚丽的盛装。三五成群的游客穿梭在花丛中,拍照打卡,到处一片欢声笑语。

游客包雪芹告诉说:“这些桃花和李花竞相绽放,红白相间分布在山间,看上去美轮美奂,不少梨花已有了花骨朵,下个周末我还要约朋友来这里看梨花。”

近年来,黔江区城南街道在近郊山地丘陵因地制宜种植脆红李、脆桃等特色水果800余亩,发展观光采果游,带动周边千余名群众稳定增收。这段时间,繁花次第吐蕊,令人目不暇接,市民不用出远门就能欣赏到百花争艳的美丽景致。

游客王伟高兴地说:“早就听说跑马山的桃花和李花开了,今天专门约几个朋友来打卡拍照,到时候等桃子和李子熟了,我们还要来采摘水果。这里离城近,走路来也就半个小时,还能锻炼身体。”

据城南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杨春梅介绍,跑马山是黔江城区面积最大的一片花果山,近年来,当地“以花为媒、以果促农”,花期来临时,供游客赏花打卡,到采果季,还可以采摘脆桃、脆红李和梨子等水果。下一步,当地将通过发展赏花经济,打造美丽田园,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