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龙河提泵站上岗 居民用水无忧

本报讯(通讯员 周伟)水好用、水够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随着龙河备用水源提泵站升级改造工程的正式投用,石柱县城供水能力上好了“保险”。

日前,笔者在提泵站看到,该站所有抽水设备正全力运转,龙河水源源不断地注入水厂。

龙河作为县城备用水源,虽然水量较为充足,但因之前抽水泵站设施陈旧、损坏严重,实际抽水能力每天不足2500立方米,导致石柱县城供水水源相对单一,抵御风险和自然灾害的能力比较弱,严重影响城市供水安全保障。

为切实解决县城供水问题,龙河备用水源提泵站升级改造工程以龙河乌杨坝原泵站处为基础,拆除原提泵站内所有设施设备,新安装输水管道600余米,新建800KVA箱式变压器2套,新安装抽水设备4组,清理改造原取水口,新提泵站提水能力达到每天5万立方米。

笔者在现场看到,为保障日抽水量,防止因设备故障导致抽水量不足,工人们正加紧施工,为提泵站安装第5组抽水设备作为备用。

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有了充足的备用水源加持,解决了长期以来威慑县城供水水源单一、抵御风险和自然灾害能力弱的问题,县城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