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首个农村通信合作社在三门社区成立

打造乡村智慧服务站

构建科技助农新模式

黔江首个农村通信合作社在三门社区成立

本报讯(记者 钟灵 文/图)3月17日上午,黔江区濯水镇三门社区村委会热闹非凡,中国联通农村通信合作社揭牌仪式在此举行。三门社区和中国联通重庆市黔江区分公司共同成立通信合作社,构建科技助农新模式。据了解,这是黔江区成立的首个农村通信合作社。

濯水镇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主体作用,指导三门社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与联通公司开展合作,采取“社区投资、居民受益”的方式,利用三门社区村级集体资金入股,与中国联通公司重庆市分公司签订《中国联通业务代理协议》,多方共同打造,实现合作社共建、共管、共享。同时濯水镇积极响应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将三门社区作为通信合作社试点探索推进村级新型集体经济模式,加速村信息化基础建设,推动村级集体经济运营。

三门社区居委会陶宗成书记说:“不仅让我们社员通信支出大大减少了,而且还给我们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预计今年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4.6万元,开辟了一条有效的增收渠道,为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为社区民生民计,村级组织‘有钱办事’的问题解决后顾之忧。”

中国联通黔江分公司客户经理陈永刚说:“原来100兆到现在增加1000兆,费用相反没有增加,更优质更快速的网络体验。使用联通网络,我们每户每年可以节省大约600到1000元的费用。”

据介绍,在通信合作社中,网络宽带是中国联通公司和村里集体经济投资建设的,根据每年获得的收益情况,会给村民相应的福利,带动村集体收入增长。

“加入合作社后,确实为我们家的通信支出节约了百分之三十到五十左右,确实是个很好的福利。”村民冉诗圣说。

中国联通黔江分公司总经理冯云飞说:“我们联通公司利用自身行业和技术优势。向三门社区免费提供‘数字乡村平台’,围绕通信合作社项目,完善农村基础网络设施建设。打造乡村智慧服务站,助力乡村振兴,助推乡村发展和乡村治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民了解了通信合作社为大家带来的种种便利之后,不少村民也纷纷加入。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