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进村入户 关爱“一小一老”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3月18日,由黔江区民政局、马喇镇政府、黔江区至善社工联动黔江区李三爱心服务队、龙溪村志愿者一起,共同开展了“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活动”走进马喇镇龙溪村,为村里的特困老人谢珍仙和刘馨月等20名留守儿童过生日。

志愿者为龙溪村留守儿童过生日

当天一早,社工与志愿者购买了生活物资、生日蛋糕等,来到龙溪村2组谢珍仙老人家,下厨烹制生日宴,与谢珍仙老人一起过70岁生日。陪老人吃完午饭,社工与志愿者一起带着礼品看望了居住在附近年逾八旬的兰卓英老人。

谢珍仙和兰卓英老人均是村里的困难人员,因生活能自理而没有住进敬老院生活。从2019年开始,社工与志愿者先后对两位老人进行关注,为老人捐款购买一台洗衣机、电热水壶、床上用品等,为老人提供生活中的方便。

下午2时,社工与志愿者一起来到龙溪村委会活动室,为村里20名留守儿童送上生日蛋糕、玩具等,陪孩子们集体过生日,与孩子们互动游戏等,让这些平常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生活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一份浓浓的爱。

据了解,关爱“一小一老”活动,是黔江区在推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做好“五社联动”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试点工作,弘扬社工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打通服务群众、关心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辖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特困人员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