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市属国企支持黔江中心城市建设座谈会召开

央企、市属国企支持黔江中心城市建设座谈会召开

共谋政企合作 共话黔江未来

携手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升级版”

徐江出席并讲话 周恩海介绍情况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 文/图)3月16日,央企、市属国企支持黔江中心城市建设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介绍情况。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伍忠讲话。市发展改革委、市城市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委、市住房城乡建委、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和44家央企、市属国企有关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听取了黔江区城市规划建设及中心城市建设项目需求等情况汇报。农行重庆分行、中电投城市建设发展公司、中铁建工集团路桥公司、重庆华硕建设公司、重庆市城投集团国调企业管理公司、中咨工程西南分公司、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等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企业在黔发展、深化企业与黔江合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徐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来黔参加会议的市级部门、企业负责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徐江指出,一直以来,市级部门和广大央企、市属国企大力支持黔江发展,政企合作领域广泛,合作过程愉快,合作成果丰硕。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黔江与央企、市属国企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当前,黔江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落实市委“一号工程”、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黔江指示要求为总抓手总牵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黔江正处在厚积薄发的政策释放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迎来了“战略指引”“政策叠加”“市场复苏”新机遇,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空间广阔,投资黔江,大有可为。希望市级有关部门继续支持关心黔江发展,帮助黔江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升级版”。广大央企、市属国企深化与黔江开展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实现政企双方互利共赢、携手发展。黔江将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完善合作机制,抓好项目落地,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企业在黔投资兴业放心、安心、舒心。

周恩海在介绍情况时指出,近年来,黔江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在继承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区域中心定位不断凸显,发展优势不断厚植,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步伐持续加快。未来五年,黔江将聚焦国市定位的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武陵山片区中心城市和市委赋予的渝鄂湘黔边际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加快建成区域重要经济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全域旅游示范区、公共服务新高地、生态健康文化城,在支撑渝东南、联动武陵山、推动渝鄂湘黔四省边际城市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伍忠代表市国资委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对黔江推动政企深入合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黔江是国市定位的区域中心城市,定位区位重要,发展势头良好。市国资委将一如既往支持黔江发展,鼓励支持央企、市属国企通过项目化对接、市场化运营、专业化实施的方式与黔江深入合作,围绕基础设施、产业体系、文旅融合、能源保障、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领域打造一批标志性、带动性的项目,推动政企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为黔江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