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小学举办2023春季学期家长会

共话成长  共育未来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日前,黔江武陵小学校以“唤醒——与书相伴 阅来阅好”为主题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家长会,旨在进一步凝聚家校育人合力,培养孩子阅读兴趣,提升协同育人实效。会上,学校领导、全体家长齐聚一堂,共商教育、共话成长。

学校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及基本情况,并就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展开探讨,希望全体家长在家庭教育中与学校教学保持一致,共同帮助孩子成长成才。各班家长代表现场分享了孩子阅读兴趣培养、家庭阅读活动开展等方面的经验,用鲜活生动的教育故事,启迪思维、互学互鉴,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育人水平。

家长会还现场开展了教学讲座,主讲老师从素养和应试两大角度解读阅读的意义,倡导家长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注重孩子教育方法,同时强化与学校沟通,与学校一道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会后,各班还分班级开展班会,让家长走进教室,实地了解孩子学习环境、充分了解孩子学习情况。各班班主任也结合学生学习情况、个性特点、学科特点等实际情况,为家长提出家庭教育的意见建议。

“本次家长会,让我感受到了学校育人的温度,也对家庭教育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未来家校能有更多的对话机会,在交流学习与思维碰撞中交换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智慧,做好孩子的引路人,更好帮助孩子成长成才。”家长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家长会,学校将不断凝聚教育共识,帮助家长更好地承担起教育主体责任,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搭建好家校共育平台,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探索家校育人新路径。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