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开展基层法制宣传 提高居民依法维权能力

本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法治观念,提高居民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近来,黔江区公安民警广泛开展基层法制宣传活动。

3月2日,城南派出所联合城南街道党工委、司法所,在辖区4个社区,开展了4场法制宣传活动。宣讲组就《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以及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行了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加深居民理解。

3月3日,城东派出所联合街道妇联、司法所开展了送法进社区活动。宣传小组宣讲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民法典》等,发放了普法小手册,鼓励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习甄别违法犯罪,加强自我保护。另外,民警还进行了精准反诈宣传,结合案例讲解目前高发的诈骗套路,传授防骗技巧,提醒大家在工作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个人信息,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观念,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3月7日,濯水派出所民警走进濯水中学开展宣传活动。民警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反校园霸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本报通讯员)

又讯 3月15日上午,黄溪镇政府牵头,司法所、派出所、法庭、平安办、社保所等10余部门在集镇中心,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充分利用“三月法治宣传月”这一契机,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发放普法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以及发放日历、绿色环保口袋等方式,向市民重点宣传了《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倡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集中宣传,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