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宝宝患重疾 邻居纷纷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一家有难,全小区的住户伸出援手。3月13日,是居住在黔江美地华府小区吴小军刚满1岁的儿子吴倡燚,住进重庆儿童医院重症室的第5天。短短5天的医疗费用,是吴小军和妻子邓洪琴两年的收入。

吴倡燚不知还要在重症室住多久,吴小军心头没有底,医生没有说什么时候可出重症室。高额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普通家庭捉襟见肘,吴小军只好每天不停地向亲戚朋友借钱。小区的住户知道吴小军的情况后,纷纷为吴小军的孩子吴倡燚发起捐款。

“感谢小区的好心人,为我们一家在危急关头时伸出援手。”吴小军感激地说。

据了解,吴倡燚今年3月10日满1周岁,3月5日这天,吴倡燚突发高烧,随后便送往黔江儿童医院救治,在医院治疗两天后不见好转,便转到重庆儿童医院治疗。由于当时吴倡燚病情较重,便安排到重症监护室(ICU)抢救治疗。被诊断为:脓毒症、甲型流感肺炎(重症)、呼吸衰竭、代谢性酸中毒、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急性肾功能不全、低蛋白血症、肝功能损害等18种并发症。

据小区的王女士介绍,吴倡燚的爸爸是一名辅警,收入不高;妈妈是一名幼儿园老师,一个月收入不到3000元,除去房屋的按揭,平常夫妻俩每个月的收入仅够一家人开支。吴倡燚住院期间,其夫妻俩均在医院看护。过高的医疗费,对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针对吴倡燚病情,每天需要2万元的治疗费用,仅靠小区住户的力量太微薄了。”王女士说,希望社会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孩子、帮帮这个家庭。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