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步梯 野樱花开引客来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谢丹 文/图)阳春三月,花开成海。这几天黔江区金溪镇望岭村大山深处的野樱花竞相绽放,繁花满树,似春日飞雪,迎来最佳观赏期,吸引了一大波游客前往踏青赏樱,感受大美春光。

游客拍照留念

近日,记者有幸在金溪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冉勇的带领下,前往望岭村的万步梯一睹野樱花盛开的美景。站在万步梯的半山腰放眼望去,一丛丛、一簇簇或粉或白的野樱花枝头吐蕊,在山野间次第盛放,扮靓了蜿蜒起伏的山峦,美得恰如其分。山坡上、峭壁旁,山樱竞放似远山含黛。三五成群的游客沿着万步梯一边攀爬,一边拍照留念。

从黔江城区特意来此地打卡的游客刘可告诉记者:“我们是特意来看野樱桃花的,听说这里的樱桃花开了,但没有想到会开得这么漂亮,真的是没有白来,等再过段时间樱桃熟了,我们还要来摘樱桃。”

据介绍,这些野樱花学名叫做“山樱花”,花瓣有单瓣和复瓣两种,比普通樱花更具观赏性,花期从3月初开始,持续20天左右。这两天,野樱花进入盛花期,清风徐来,花瓣随风摇曳,花香如蜜,时有蜜蜂在花间飞舞,勾勒出明媚绚烂的春日画卷。

站在万步梯的终点高高耸立的磨槽崖,脚下蜿蜒的石梯步在悬崖之上盘旋,远眺四野,群山飞舞,樱花点缀其间,繁英如雪、娇而不艳,令人心旷神怡。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当地的野樱花数量逐年增加,加上万步梯的修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观光。

“我们镇有大大小小的野樱桃树2000余株,每年的3月上旬是盛花期,吸引了不少的游客来赏花打卡。我们将依托生态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推出春季赏花和乡村观光游,用‘花经济’拓宽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冉勇告诉记者。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