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绿色同行 与环保相约 守护绿水青山

与绿色同行 与环保相约 守护绿水青山

水市镇、泰来水利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义务槙树活动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3月9日上午,水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50余名志愿者,前往黑石溪义务植树基地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共栽种了1000余株红豆杉树苗,用实际行动为黔江生态文明建设再添新绿。

水市镇植树造林现场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服,按照植树工序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挥锹铲土、挖坑栽苗、培土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为开展好此次植树活动,我们根据种植区域的环境特点,制定了非常有针对性的种树流程。为此,我们也专门安排了园林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为大家提供技术指导。”该镇相关负责人说,水市镇将继续全力抓好造林绿化工作,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管绿”“护绿”“增绿”文章,擦亮水市镇“天然氧吧”品牌,用好红色、生态两大资源优势,围绕“红色旅游+教育基地+避暑经济”,着力打造夏季高山纳凉养身游,全力建设水车坪度假小镇,将水市打造成市内有知名度、全国有影响力的“打卡地”。

又讯(记者 钟灵 文/图)三月春暖花香至,正是植树造林的好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唤起人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珍惜森林资源的意识,3月9日,黔江区泰来水利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石会老窖溪水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泰来水利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植树造林现场

全体干部职工态度积极,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有的拿铁锹,有的运树苗,大家挖坑栽树、铲土培实、提桶浇水,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现场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时的欢声笑语。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红豆杉树苗亭亭玉立,井然有序。在明媚的阳光中显得春意盎然,焕发出勃勃生机,原先的水库河岸变成了一片绿洲。泰来水利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老窖溪水库管理处处长瞿天福说:“我们将继续担当兴水利民、治水为民使命,助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水利工程,为绘就更加美好的黔江生态画卷贡献力量。”据了解,此次植树栽种200余株红豆杉树苗,下一步计划扩大栽种300株红豆杉树苗。

植树造林,美化环境,是大家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通过本次植树活动,既发扬了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互助的友爱精神,又提高了干部职工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感,为绿化家乡,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