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峡谷城旅游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学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

本报讯(记者 张露月 文/图)点滴热血铸大爱,生命至上显担当。3月7日,重庆峡谷城旅游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黔江中心血站开展了主题为“学雷锋见行动,无偿献血我先行”的献血活动。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号召,纷纷献出了热血。

献血者合影。

当天上午,参加献血活动的人们一早就来到了采血车前有序排队,做好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无偿献血者讲解献血前应注意的事项,并为前来献血的人员准备了面包、牛奶、糖水等早餐,让大家保持良好的状态参与到献血中。随后,工作人员指导献血者填表、测血压、化验血样,大家纷纷挽起袖子,让点滴爱心涓涓汇聚。

采血车内,“来,别紧张,攥紧拳头。放开,对,就这样,三秒握一次拳……”“记得献完后多喝水,二十四小时之内不要剧烈运动,不要熬夜。”血站工作人员一边熟练地为献血者采血,一边叮嘱着。200毫升、300毫升、400毫升……随着一条条输血管内的血液流动,承载着生命能量的血液被装入“生命袋”,一袋袋红色暖流汇聚成巨大能量,为有需要的群众送去希望。采完血后,工作人员为献血者发放献血证,送上小礼品。同时,为他们耐心讲解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采雪现场

“我也是之前献血化验血样后知道自己血型的,今天看到这些血型都告急,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帮助到需要的人,我感到十分自豪,参与无偿献血不仅仅是献爱心,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第一个上采血车的大爷说道:“无偿献血很光荣,无论是对社会还是对他人,都是一件具有正能量的事。”

在献血现场,大家举着“捐我热血,让爱传递”“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无偿献血,无限光荣”等标语,述说自己的心声。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参与这次爱心活动感到特别光荣和自豪,愿意用自己点点热血,表达爱心,奉献社会,尽一份力量。

无偿献血既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也是一项社会责任,倡导无偿献血既是拯救生命的需要,也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据悉,除了企业职工外,周边住户也在感染下纷纷加入献血团队。当天,共有51人参加了无偿献血,成功献血42人,献血量14500毫升。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