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配置师资队伍 提升教师专业能力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近日,记者从区级相关部门获悉,黔江区将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动态用人机制,重点培养一批教学骨干、教学能手,培养一批能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优秀教师。

优化配置师资队伍。根据学科需求招录一批“双一流”和部属师范院校优秀本科毕业生和硕士以上研究生,探索面向市内外公开选聘一批综合素质高、教学业绩优的学校管理干部和学科教师。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改革,开展义务教育阶段乡镇富余教师向城区学校分流,完善高中学校教师校际间合理流动机制,健全优秀教师遴选、支教的双向流动机制,学校师资配置进一步优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公办幼儿园和中职学校教师缺编问题。实施校长、副校长竞聘上岗,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动态用人机制,实施校长任期目标考核,提升校级管理干部专业化水平。

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按照不低于教师工资总额1.5%保障教师培训经费,完善“建、管、培、用”的发展性教师成长体系,通过项目驱动、科研带动等方式,强化因需定培、因校定培、研培一体,系统推动教师专业成长。完善优化名师、名校长、名师工作室培育评选管理办法,重点培养一批教学骨干、教学能手、学科(专业)带头人、技能大师、“双师型”教师、强基计划教练,建成多个引领能力强的名师工作室。到2025年,建成市、区级名师工作室15个以上,培养市、区级骨干教师800人以上,重庆市特级教师、重庆市名师、正高级教师50人以上,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1人以上。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