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相聚 携手成长

本报讯(记者 黄英 通讯员 杨春梅 文/图)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黔江区城南街道、区民政局和团区委在青坪社区开展了迎“三八”暨关爱留守儿童文明实践活动,社区2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加。

抢红包游戏

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唠家常、谈理想、做游戏,鼓励孩子们安心读书,使孩子们真切感受到“有人帮,有人护,有人爱”。

“三年的疫情,许多人延缓了归乡脚步、搁置了团聚计划,留下缺憾。2023年,诸多家庭得以团圆,但快乐总是那么的短暂,年后随着返工的大潮,父母们仍要外出谋生,留守儿童又成了孤单的群体。我感觉社会有责任和义务去关注这些特殊群体,我们要用‘以人为本’的思想达成一个共识,去关爱留守儿童。”一志愿者告诉记者,当天来的孩子,要么父母一人外出务工,一人留守,要么父母全部外出务工,由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照顾,均为留守儿童。

主办方表示,通过开展各项活动,为他们生活和心理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他们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学会做生活的强者。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心、爱护留守儿童,人人献出一点爱,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和寂寞。

据了解,为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城南街道还组织社区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设周末课堂,让孩子们周末在社区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快乐成长。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