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承中国茶文化 引领青少年茁壮成长

本报讯(记者 黄英)3月5日下午,由团区委主办,黔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协办的“巾帼心向党·学习二十大”2023年三八妇女节亲子茶文化公益活动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茶艺工作室开展。市级非遗传承人翁天均召开茶艺讲座,来自全区的15组家庭认真聆听并体验制作过程。

活动中,从什么是茶,到认真聆听关于茶的文化和茶的故事,观摩专业茶艺师精彩的茶艺表演,再到在父母的陪伴下亲自动手,在活动中“小小茶艺师”们既体验了制茶过程,又了解了茶所蕴含的文化内涵。

近年来,黔江区校外教育系统与学校、社区、乡村、社会机构一同协作努力,充分发挥服务基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公益功能和校外教育活动阵地作用,积极拓宽活动领域、丰富活动内容,引领青少年茁壮成长,全面发展,精心策划安排各类系列活动,以“流动舞台”“流动少年宫”“流动阅览站”为阵地,打通校外教育“最后一公里”。

“弘扬和传承中国茶文化,让小朋友们了解更多茶知识,从小播下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树立文化自信。”翁天均说,他作为校外教育茶艺工作室的名师,为孩子们教授茶艺知识,了解中国的传统茶文化,为传承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力量,很有意义。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