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乱停乱放 公交车出入学堂路很不方便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谢丹 文/图)近日,市民汪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正阳街道民族中学附近的学堂路乱停乱放现象太严重了,经常发生交通堵塞,尤其是学生上下学时段,道路两旁停满了车,公交车压根无法通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管。

拥挤的学堂路

这两天,记者在现场蹲点发现,该路段设有全路段禁停标志,路边并未划设停车位,但道路两旁停放了不少车辆。“这条路两边的小区里本来是有停车场的,但是停里头要花钱,没买车位的居民就习惯停在路边,尤其是晚上7点以后,路边就停满了,原本的两车道,挤成了一车道。”正在路边清扫垃圾的环卫工人冉女士告诉记者。

对于该路段拥堵的情况,路边一门店的店主摇着头抱怨道:“还是路太窄了,就只有两条车道,有时候挤得电动车都过不去。最重要的是公交车进不来,有时候在路口等人下了之后就退出去了,前段时间有辆公交车在这里还被刮到了,恼火得很!”

据了解,学堂路乱停乱放现象导致交通拥堵的情况已持续较长时间,“至少有两年了,其他都还好,主要是太影响学生上学了。现在小区里不少学生要从这条路出去赶公交上学,特别是冬天,天冷、雾又大,路上车一多,娃儿走起很不安全。”市民罗女士说,平时有交警来管,情况就稍微好一些,但是交警一走,那些车又停回来了。

采访中不少附近小区的居民表示,无论是小区物业、居民还是交警部门,都有难处,但还是希望交警能来得勤一点,也希望相关部门、物业和居民们一起好好协商,解决问题,还大家一个畅通的出行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