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森林防火疫木管控 保护全区森林资源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张黄)2月27日,黔江区林业局召开全区森林防火暨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工作推进会,对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打赢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总体战,保护全区森林资源安全。区林业局相关领导、区森防站、预防科负责人、30个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以及松材线虫病除治监理公司负责人,共计38人参会。

区林业局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采取务实举措,强化工作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全面从严管控火源,持续发力全覆盖宣传,落实十户联防责任,全力打好森林防火工作持久战,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全区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工作情况,并就今年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提出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要总结反思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除治队伍、严格疫木管控、加强宣传教育,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提升除治质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市级验收,打赢“无烟的森林火灾”这场歼灭战。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