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12355服务温度 用心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文/图)3月2日,由共青团黔江区委主办,区12355青少年服务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石会镇小学联合承办的“传递12355服务温度,用心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在石会镇小学举办,用丰富多样的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心理情景剧

活动中,12355青少服务台的志愿者为全体学生带来了心理情景剧,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现场演绎,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情绪、调解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培育积极的情绪管理方法。

随后,志愿者们还为教师们开展了幸福大课堂专题培训,围绕教师行业特质、教师自我压力疏解、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理等内容作系统的心理辅导,让他们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和心理咨询基本技能,促进师生科学素质、道德素质和心理素质的提升。此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志愿者还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用视频、音频等相关资料,引导孩子们感知音乐的韵律特点,掌握正确的发声技巧。

开展幸福大课堂专题培训

“心理情景剧很有趣,让我学习到了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情绪管理很重要,我们要正向地引导自己的情绪,不要做情绪的奴隶……”心理情景剧后,同学们颇有收获,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

“此次活动,我们通过心理情景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多样形式,旨在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自我,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同时,帮助教师提高心理育人能力,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区持续开展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关爱青少年,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共青团黔江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