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会镇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开业运营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2月28日,位于石会镇中元村的重庆黔术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开业运营。

工人在加工中药材

开业典礼上,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将本着以“助农增收、带动就业,实现合作社+农户双赢”的宗旨,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实现合作社和客户共同发展,推动合作社以“种植基地建设+初级加工”的模式做大做强,走出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带动村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合作社成立于去年12月14日,建有2000平方米中药材加工厂区,专业设备加工线,主要针对冬桑叶、桑叶片、百花前胡等中药材进行粗加工。同时,合作社围绕中药材种植与沙坝镇、水市镇等10余个乡镇建立了合作关系,种植百花、前胡1200余亩。

开业典礼现场

“中药材合作社落户在我们中元村,对村民帮助很大。我在合作社的帮助下,承包了十余亩地搞种植,一年下来有六万余元收入,已经很可观了。”中元村村民焦金桃高兴地说。

走进合作社,一股淡淡的药材香气便扑面而来,几十名工人正忙活。“我们这些老年人每天都可以来这里赚点钱,多做多得。能在家门口挣钱真好。”一位老人边干活边说。

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逐渐提高,中药材的发展前景愈加广阔。谈起未来的打算,合作社负责人信心满满。下一步,合作社将积极探索优化发展模式,争取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推动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