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召开2023年春季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教研工作会

扛起安全教育宣教工作重任

本报讯(记者 张露月 文/图)2月24日,黔江区2023年春季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教研工作会在育才中学召开(如图)。区教委总督学史尉琼、重庆市教科院安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胡松出席并作工作安排。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相关工作的教师代表和育才中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教研会。

史尉琼首先对重庆市教科院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黔江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对开展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讲述,并对做好春季安全教育教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她表示,此次参会教师要以此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真正担当起保护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职责,扛起安全教育宣教工作重任。

胡松从“新征程、新时代、新教研”三个方面阐述了教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聚焦以平安校园为基础的教育领域平安体系建设,强化保障机制、加强社会协同,让安全教育进教材、进学校、进课堂、进社区落到实处。同时坚持学科融合,结合学科专业内容,明确安全教育相关内容和要求,把握安全教育契机,实现生命安全教育全员化、常态化、长效化。

教研会上,黔江区育才中学青年骨干教师胡汝彬为在场师生们上了《向校园欺凌说“不”》现场观摩示范课。从目前校园欺凌的特征、行为方式、危害及应对做法等几个方面对安全教育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从法律的角度告诉学生遇到校园欺凌的正确做法。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行动起来,既不要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也不要做“受害者”,更不能做“欺凌者”。培训结束后,教师们还就《向校园欺凌说“不”》课件和安全教育经验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此次活动通过教研会和研究课的形式探讨了安全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保障体系,为教师们实施学生生命安全素养培训行动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案例,为推动教师们将安全教育落实在生活、学习、课堂等方方面面提供了策略与路径。

工作会还讨论了《重庆市生命安全教育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并对接下来的教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