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程标准 提升核心素养 赋能教学提升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文/图)2月24日,由黔江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武陵小学联合开展的“课程标准与数学教师的核心素养专题报告会”在武陵小学举行,并邀请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教所所长康世刚为全区各小学数学教师开展系统辅导。

揭牌仪式

报告会上,康世刚围绕课程标准与教师的学科观念、课程内容、教学目标、教学实施、学习评价、资源开发等核心素养的关系展开系统论述,引导教师结合小学教育阶段学生特质,合理设计教学目标、确定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帮助教师在新课标下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为全区小学数学教育教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我们教师对新课标、新理念的把握与理解,提高了数学教师解读教材、把握教学目标的基本技能,进一步明确了新课标下教师教育教学的核心素养。我今后也将深度把握新课标,不断提升核心素养,以课标为教学之本,持之以恒做好小学数学教学研究。”与会教师纷纷表示。

当天,市教科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还为武陵小学举行“重庆市教育科研实验基地学校”命名揭牌仪式,黔江区武陵小学校将踏踏实实狠抓内涵建设,坚持科研引领,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推动学校教育科研的深度发展,办好让家长放心、学生成功、社会满意的教育。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