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洞乡举行高素质农民肉牛养殖培训班竞赛暨产业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日前,黔江区金洞乡举行了高素质农民肉牛养殖培训班竞赛暨产业交流会。会上,养牛能手代表们一一上台演讲,总结了前期参加培训班以来的学习心得体会,还就牛犊、肉牛、以及母牛的饲养,饲料配比以及成本核算,疫病防控、牧草品种选择,肉牛环境控制与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等发表了看法。

颁奖现场

记者了解到,黔江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此前还举办了高素质农民教育农村致富带头人肉牛养殖培训班,旨在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通过前期系统化、精准化的培训,学员们养牛的理念和技术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肉牛养殖培训以及竞赛活动的开展,旨在有效更新广大养殖户的养殖观念,提高养殖户的养殖技术水平,进一步助力全区肉牛养殖提档升级,培育出一批高素质农民,为乡村人才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全面提高全区科技对农业增产增收贡献率。

会上,黔江区农业农村委、金洞乡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就学员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并现场为学员解惑答疑,长城技术培训学校的老师就学员外出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比赛还角逐出了一、二、三名,工作人员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学好技术、再接再砺,为推进全区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