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部提供万册藏书与爱心企业共建书院

方便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黔江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被授予“全国书香之家”的张玉林老人,是黔江区政协文史委退休干部。年近八旬的他,退而不休,现担任黔江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区“五老”宣讲团成员。

“银发康乐仙读书会”开班

为了更好地方便全民阅读和宣讲,去年夏天,张玉林老人将家中自费购买的1万余册藏书,送到城区人口集中的官坝社区辖区爱心企业牵头举办的青衿书院,为辖区读者提供一个读书场所。

青衿书院位于城区新华大道中段,是石城社区、官坝社区、南海城社区、文汇社区的交汇处。2月21日,疫情后,书院正式对外开放,当天城东街道石城社区老年协会举办的“银发康乐仙读书会”在这里开班。

辖区老人在书院阅读

“今天是个好日子,二月二,龙抬头。我们老年协会要昂首向前、俯首读书,传递好声音,当好新时代的读书人。”张玉林在开班仪式上说。

青衿书院场地面积300余平方米,陈列各类书刊1万余册,共分为:理论馆、讲诵馆、国学馆。书院里有政治类书籍、四书五经、诗词楹联、古典文学和小说等,适合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读者进书院阅读。

读者在选书

张玉林说,爱心企业牵头创办的青衿书院,为全民阅读提供一个读书场地,其主要宗旨是倡导广大市民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善读书,借助经典著作的阅读传播,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张玉林在书院整理书籍

据介绍,书院本着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之初衷,由石城社工室负责管理,并安排社工全天性为广大读者提供阅读服务。社区老年协会和志愿者组织,可联络辖区“五老”和青少年,在这里定期开展读书学习、理论文化宣讲、文学艺术鉴赏、健康养生交流等活动,助力书香黔江建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