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中医院打造“基本医保+商业保险”一站式快赔服务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2月17日,黔江区中医院与富德生命人寿黔江中心支公司举行快赔创新服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优势和对达成战略合作的良好愿望和信心,这是黔江区中医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项具体行动,拓展医险理赔全链条服务的创新性举措。

据了解,“一站式”快赔项目在黔江区中医院正式上线启用后,通过与医院HIS系统无缝对接,及时收集符合理赔条件的客户在区中医院住院相关就诊信息。病人出院结算时,通过系统直联实现商保客户快赔一站式理赔结算,极大提升医院及保险运行效率,打造客户和患者极致医险服务体验;商保理赔金可直接用于抵扣医疗费用,免去病人出院后再理赔的繁琐手续,贴心“一站式”的理赔服务将有效提升患者就医和客户参保体验。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医疗服务需求的提升、医疗保障意识的加强以及新医改的不断深入,保险与医疗两大行业协同发展趋势已日益突显。一方面,保险机构作为医疗费用支付方,已成为中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医疗保障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医疗机构作为医疗服务提供方,在提升医疗水平、改善就医体验、优化医疗管理效率等方面不断创新改革。保险与医疗行业具有天然联系,加强行业协作也就成为提升管理和服务效率的重要路径。此次医院与富德生命人寿黔江中心支公司合作,就是打造“基本医保+商业保险”一站式快赔服务新模式,在市民住院期间就完成商保理赔审核,出院时就能完成商保理赔,缓解了个人医疗费用筹集压力,也不必再为准备理赔资料、往返报销而奔波。相信通过与富德生命人寿黔江中心公司的密切合作,能进一步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做到人民满意、政府放心。

随后,杨建明和富德生命人寿黔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曹新春进行现场启动仪式剪彩。这标志着黔江区中医院-富德生命人寿黔江公司快赔“一站式”便民服务正式启用,实现基本医保及商业保险“一站”快赔结算服务,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此次合作,将“一站式”服务模式的“小创新”,做成服务社会、惠及民生的“大工程”,让参保患者和客户真正享受到省时、省心、便捷、高效的极致医险服务体验,将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资源,带来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体验,促进全社会商业健康保险参保意识的提升。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