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服务送岗位 就业援助送温暖

本报讯 2月17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渝家人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家政服务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市级乡村振兴重点镇太极镇太极广场开展。

招聘会现场

此次活动邀请了4所培训学校和渝家人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健之情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阿蓬嫂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倍佳亲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11家家政企业,同时有来自太极镇7个村(社区)500余名村民参加了此次招聘会,通过培训与就业结合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有效转移,促农增收。

活动现场设立了招聘求职区、政策宣传区、技能展示区和便民服务区等四个区,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求职者现场登记求职简历、关注家政服务招聘信息,对接会结束后将后续跟踪服务,并持续为求职者发布相关招聘求职信息,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求职人群实现就业。

当地居民冯晓容说:“以前,我认为煮饭就是把饭煮熟能吃、带娃就是把娃带好不哭。今天来这里看到煮饭还讲究色、香、味,带娃包娃还有个讲究,我也想通过学点些技术找一份当保姆的工作,今天真的来对了”。

此次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活动中提供就业岗位205个,现场收到求职登记表5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40人。

下一步,黔江区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努力抢抓家政兴农行动机遇,积极举办各类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活动,及时加强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家政技能培训,不断培育打造本土特色家政劳务品牌,着力在家政岗位需求信息收集发布、家政服务培训、有组织输出、跟踪服务管理等方面开展务实举措,积极为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从业人员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全面促进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本报通讯员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