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露月 文/图)为加强在校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日前,城东街道联合司法所、派出所走进城东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和绿书签护航成长活动。

法治宣传进校园

此次法治教育宣传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抵制毒品侵害、杜绝青少年犯罪与个人隐私安全、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知识为重点。主讲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学生们宣传什么是民事行为,什么是违法行为,要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受到侵害时如何寻求法律帮助。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敬畏法律、遵守法规,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青少年。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对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下一步,城东街道将以各类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用法治精神滋养孩子们成长的沃土,为创造规范、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