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司法所、派出所:联合开展春耕生产矛盾纠纷大排查

本报讯(通讯员 杨志军 向勇)随着天气转暖,各地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近日,黔江区司法局城东司法所、区公安局城东所派出所充分履行职能职责,深入辖区田间地头,联合开展春耕生产矛盾纠纷大排查专项行动,及时发现春耕备耕期间矛盾纠纷隐患,最大限度把风险隐患发现在基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2月9日至10日,司法所和派出所工作人员深入到城东街道金桥、高涧、杉木、下坝等社区田间地头、村民家中进行走访随谈,紧盯土地、用水、边界等关系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矛盾纠纷,认真听取居委会干部、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对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建立排查工作台账,做到矛盾纠纷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加强“三农”农资宣传,提高村民对假化肥、劣种子等假冒伪劣产品的甄别和警惕性,防止受骗,从源头上预防坑农害农案件的发生。他们还针对春耕生产期间的涉农案件,特别是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引发的维权案件,及时提供法律援助,切实维护农民权益。

通过法律咨询服务、法律法规解读、面对面以案释法等方式,工作人员帮助村民解决春耕时节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不断提升农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及时掌握了春耕备耕期间辖区民间矛盾纠纷信息,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纠纷的发生,为春耕春播生产的安全、正常、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