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法治课

本报讯(通讯员 万伟林)五里镇中心小学是黔江偏远山区里的一所学校,一个班就是一个年级,一个年级仅二三十人。为了让这一部分学生也能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日前,黔江区司法局五里司法所联合社区法律顾问到五里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润幼苗”主题宣传活动。

“什么是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有哪些权利?”当天,普法人员在校园里用形象生动、趣味活泼的语言,结合动画与漫画,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

活动中,普法人员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入手,围绕性侵害未成年人、校园霸凌、强制报告制度等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形式,结合师生关注的相关话题选取通俗易懂的案例进行法律知识讲解,引导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法治班主任的作用,以法治班会、法治板报、案例音视频警示教育等多形式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工作。

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派发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宪法》《民法典》等宣传册,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