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白街道传达贯彻区“两会”精神

本报讯(通讯员 邓建飞)日前,舟白街道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黔江区“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将黔江区“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区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理解、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全力推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市场主体持续培育上取得新突破、在乡村振兴上干出新业绩、在城市品质提升上探索新路径、在绿色低碳发展上续写新篇章、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在社会治理上彰显新作为,为“四城建设”贡献舟白智慧与力量,在“黔江新征程”上彰显舟白担当与作为。

会议强调,要强化市场主体培育。始终把“四上”企业和限上个体培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深化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认真落实惠企稳企相关政策,积极推进“个转企”“微升小”“小升规”,确保全年成功培育“四上企业”5家以上、申报“限上个体”5家以上;着力提振消费信心,改善消费条件,创造消费场景,推动夜间经济,不断丰富舟白中央府邸商圈经营业态。主动融入文旅美城发展大局,全力提升城市大峡谷景区旅游精细化服务品质,提高旅游消费水平,为全区“全域旅游”夯实基础。

要加快农业提质增效。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强化产业、就业帮扶举措,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因村制宜推进产业、人才、组织、生态、文化“五大振兴”;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持续恢复发展生猪产能,大力推动牛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农村“三变”改革、“三社”融合支撑作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业结构,构建以“粮油猪牛”为主导、“烟果渔菌”为特色的产业体系,走好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生态化路子,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发展特色水果、特色蔬菜、生态养殖、特色经济林等城郊特色高效农业产业,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格局,绘就街域产业发展富美蓝图;持续实施农业品牌提升工程和农业科技创新支撑工程,促进农业“接二连三”。

要狠抓城市管理水平提升。继续保持城市违法建筑整治高压态势,减存量控增量;持续深入开展“十乱”整治,建立健全“门前三包”“网格化管理”“保洁员日常保洁”等常态化保洁机制,全面落实城市综合管理“五长制”,完善“城市细管”机制,激发“城市众管”活力;加强征地拆迁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力度,妥善处置好各类矛盾纠纷,为舟白西村小学建设、职教中心迁建、旅游学院改扩建等重点项目夯实用地保障、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在低碳发展上续写新篇章;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优化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推动文旅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御能力、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抓实抓牢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在增加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