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法律服务站 助工人成功讨薪

本报讯(通讯员 张磊)近日,黔江区司法局黎水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讨薪纠纷。

“你好,请问是司法所吗?我有一个法律问题想要咨询。”日前,黎水司法所接到辖区居民张某的电话咨询。

经了解,张某曾于2021年向韦某销售并安装木栏杆,至今尚有3000余元工钱未结清。不久前,张某听到韦某因病去世的消息,便找到韦某的妻子和儿子问询何时支付欠款,对方家属矢口否认。眼见沟通无果,张某拨通了司法所办公电话求助。

工作人员详细问询了具体情况,给张某作出法律解答:虽然韦某已经死亡,但无论是法定继承还是遗嘱继承,韦某家属继承了韦某的遗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韦某的妻子和儿子应当以所继承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清偿欠款,同时根据张某提供的证据,足以证明所欠付的具体金额。

工作人员的法律解答,使张某心中的石头落了地,不久之后顺利拿回了欠薪,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黔江区公共法律服务机制不断完善,各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平台功能有效发挥,为辖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化解了大量的矛盾纠纷。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