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去年累计疏通消防通道70余条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近年来,黔江区生命通道整治卓有成效。日前,记者从黔江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城管执法支队去年累计疏通消防通道70余条,切实提升了城区整体火灾防控水平,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

记者在烟厂小区看见,大小车辆整齐停放在车位上,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如图)。 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区进行改造后,不仅画上了醒目的消防通道标识,而且还规范了停车位并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还多次开展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有效督促和治理,小区的环境变得宽敞、有序,市民出行更安全。

在城南街道曾家巷,原来的停车位被全部取缔,道路上新标识的黄色禁止停车线、网状线、车辆行驶提示箭头格外显眼,整条道路由原来的单车通行变成了双向通行。

据悉,为切实加强城区“生命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消防救援场地的违法行为,2022年,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公安局、区消防支队及相关街道办事处每周一次定期开展打通“生命通道”联合执法行动,全面畅通消防通道,切实有效解决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妨碍车辆通行等突出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并对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道标识划线、规范车辆停放等方面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要求小区物业加强消防通道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认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严重后果,切实提升城区整体火灾防控水平。

数据显示,城管局去年累计疏通消防通道70余条,协助区公安局贴单处罚堵塞消防通道机动车490余辆。下一步,联合执法组还将加强日常执法巡查力度,对辖区所有居民小区、居民点、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工作台账,每周定期联合各单位依法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行为进行规范整治,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