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非遗民俗表演迎元宵

本报讯(见习记者 储潇 通讯员 滕建国 文/图)2月4日晚,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市杂技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酉阳县车田乡人民政府承办,以“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村晚”在车田乡文化广场上演。

木叶吹奏表演

“村晚”在秀山县文化馆带来的《闹花灯》非遗表演中拉开帷幕。酉阳、秀山、彭水县文化馆分别为现场观众带来《盘田歌》《大雨落来细雨飘》《酉阳耍铜锣》《娇阿依》等非遗民俗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太精彩了,没想到一群年轻人将民俗节目演出了新高度。”现场观看表演的李大爷看到重庆杂技艺术团带来的《川江号子“绳技”》不禁发出阵阵感叹。

相关参演单位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女生二重唱、快板、木叶吹奏、山歌、脱口秀等民俗节目。“村晚”在全体参演人员带来的歌舞《欢乐摆手舞》中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村晚”,主办方还邀请了媒体和相关直播团队向全国直播。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