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恩海姚登惠李泽玉等出席 刘毅主持大会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文 首席记者 杨敏/图)2月3日,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大会执行主席刘毅、李泽玉、孙章华、郭晓燕、何福元、何仁军、任天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毅主持会议。

周恩海、姚登惠、封波、张力、谢承刚、姚正荣、任逸舟、陈林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2人,实到代表24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重庆市黔江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

刘毅在闭幕式上说,本次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通过与会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期间,代表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展现了代表们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心系民生的浓浓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生机活力。

刘毅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学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过去一年,也是黔江发展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冲击、灾情叠加等多重压力,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克难奋进,积极应对许多难事急事,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刘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意义特别重大。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抓好学习、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持续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围绕全市、全区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做到党委有部署,人大见行动。

刘毅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宣传好大会精神,解读好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全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推动“家站点”迭代升级,把“家站点”用好管好,让代表“进家进站进点”开展活动,以人大代表“动起来”促进人大工作“活起来”,以代表工作能力“强起来”促进人大工作“实起来”。广大代表一定要高度重视,依法行使代表权利、积极履行代表义务,要持续加强人大工作宣传,使宣传呈现时代特征、凸显人大特点、展示人大担当。广大代表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切实提高履职热情、履职能力,切实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同国家机关的联系;要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决策参与作用、模范带头作用,用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奋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安排转化为黔江生动实践,维护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刘毅强调,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依靠区委的领导,牢记嘱托、苦干实干、携手前行,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加快建设“一中心一枢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