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开新局 笃行不怠向未来 ——热烈祝贺重庆市黔江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报评论员

集众智,聚群力,谋新篇,开新局。2月3日上午,经过与会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黔江大地升腾。这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工作部署,明确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规划了实现途径,列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凝聚了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奋斗向未来,必将对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黔江未来发展的大会;这是一次催人奋进、提振全区人民精气神的大会。大会期间,代表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充分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展现了代表们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心系民生的浓浓情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生机活力。

大会的召开,吹响了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集结号,发出了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奋楫争先的动员令。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围绕区委“三个新突破”要求,立足“更快、更新”,赛成绩、树形象,奋力推动黔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把蓝图变为现实,我们要加快工业跃升,加快产业集链成群,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提升高新区平台能级,在产业集聚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快服务业发展,完善服务业体系,建设消费中心,推动文旅提质,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在提档升级上迈出新步伐;要加快农业提质,创新示范引领,发展主导产业,建设和美乡村,严防返贫风险,在乡村振兴上干出新业绩;要加快城市建设,强化规划引领,打造“活力新城”,更新“魅力老城”,提升管理质效,在品质提升上探索新路径;要加快改革更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智慧黔江”建设,促进开放协同发展,加快科技创新赋能,在助推发展上集聚新动能;要加快绿色转型,深入实施生态保护修复,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在低碳发展上续写新篇章;要加快民生改善,强化社会保障服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推动问题是要繁荣发展,在增进福祉上取得新成效;要加快社会治理,抓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风险,在筑牢防线上彰显新担当。

蓝图绘就,击鼓催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苦干实干、携手前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加快建设“一中心一枢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而团结奋斗。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