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重庆市黔江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徐江周恩海李泽玉等在主席台就座 刘毅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孙章华主持 听取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文 首席记者 杨敏/图)2月2日,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2人,实到代表24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孙章华、张晓静、张廉、李波、张云奎、喻刚、涂奎、陈志明、谢小华、秦宪宇、张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徐江、周恩海、刘毅、张俊文、詹文渝、李泽玉、封波、张力、谢承刚、姚正荣、任逸舟、陈林、李俊杰、郭晓燕、何福元、何仁军、任天银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孙章华主持会议。受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毅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及十九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努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黔江人大工作新篇章,组织召开人代会2次、人大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2次,听取审议报告27个,开展执法检查6次、专项视察9次、专题调研16次、专项评议1次,圆满完成了区委批转的工作要点任务和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任务。

刘毅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用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将监督和支持有机统一起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认真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深化落实“两联一述”制度,搭建代表履职平台,抓实代表服务保障,强化代表建议督办,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围绕“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毅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围绕区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安排,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继续谱写黔江人大工作新篇章。将强化思想武装,确保人大队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履好人大职责,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的焦点难点问题,围绕全区人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将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把代表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突破性地抓,开展“代表工作推进年”活动,服务保障代表认真履职,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将继续开展“走讲看访”活动,讲好新时代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全面展示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黔江实践。

刘毅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代表作用,汇聚人民力量,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加快建设“一中心一枢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田茂宏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封兵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了《重庆市黔江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说明。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黔市人大代表列席本次会议。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