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老年人免费体检送上门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我的血压是不是又高了不少?过年肉类吃多了,总觉得有些不舒服。”“这么冷的天都来给我们体检,你们辛苦了……”近日,黔江区石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关爱老年人 上门健康体检”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辖区老年人送去新春祝福。

上门为老年人体检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务志愿者们顶着寒风走村入户,为辖区内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老人们日常生活情况及病史,对他们的整体情况进行评估。同时,针对其身体健康状况及检查结果,给予生活起居、饮食、用药等各方面的健康指导,针对老年基础病提醒老人要注意饮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提高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直想着等赶场的时候去卫生院做个体检,因路太远了不爱去,没想到等来了他们入户送体检,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今天给我量血压还算保持得好,我也放心了,感谢医务志愿者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家住渗坝村的刘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医务志愿者已为5位重度残疾、22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了免费入户体检,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