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毅参加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七代表团审议

发挥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毅参加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七代表团审议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2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来到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七代表团,与来自阿蓬江镇、石家镇、白石镇的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并结合报告和工作实际,围绕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刘毅说,过去一年,区政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疫情灾情旱情交织叠加的环境下,仍带领全区人民群众实现了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2%,办成了很多大事,成绩实属不易,真正做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地聚焦黔江作为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的建设目标。成绩总结客观实在,体现出区政府奋发想为、奋发敢为、奋发要为、奋发作为的工作作风,想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改革意识、创新意识、作为意识、紧迫意识。工作安排令人振奋,着力打造“精美精致精细”品质城市、开展教育“四个行动”、巩固和创建“五个三甲医院”等方面,体现出区政府对民生的高度重视,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

刘毅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建议区政府在坚持“三个导向”,深化落实“五条举措”,立足特点、提速提质、求新求变、争先创优,切实做到“五个必须”的基础上,“事项化、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打表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狠抓项目库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提供有力保障。全区人大代表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带头弘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时代观念,依法行使代表权利、积极履行代表义务,发挥好决策参与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将监督和支持有机统一起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