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 主动作为

区人大代表 刘质彬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是一场怀揣梦想、勇毅前行的跋涉远征。”2月2日,区人大代表刘质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来自太极镇的基层干部,他将重点关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向本次大会提出加大蚕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工作建议。

刘质彬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政府工作报告》都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和区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生动体现,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绘就了黔江融城进圈“走在前、开新局”的蓝图愿景,凝聚共识、催人奋进!

刘质彬表示,太极镇将会切实用此次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优化目标方向,将“一镇一园 和美太极”建设融入新黔江发展大局,接续答好“从怎么办?到怎么干?”的新考题,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交出一份“黔江走在前,太极怎么干?”的精彩答卷!

  (记者 龚节品 文/图)


区人大代表 杨举波



“《区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总结客观真实,2023年工作聚焦‘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围绕‘三个新突破’要求,落实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份催人奋进、心系民生的好报告。”2月2日,区人大代表杨举波说。

杨举波表示,此次大会上他重点关注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并提出了“主动融入川渝高中名校教研联盟”建议。他说,黔江中学校是原四川省省级重点中学,重庆市直辖后命名为首批市级重点中学。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黔江中学一路走来,积淀丰厚。秉承已有的辉煌,黔江学校正以“创名校、促发展、增效益”作为学校的发展方向。

“2023年,黔江中学师生将充分利用成都七中、巴蜀中学、南开中学等名校的资源优势,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和核心素养,全面提升学校的品质、品牌、品味,促进黔江区高中教育突破清北瓶颈。”杨举波说。

(记者 龚节品 文/图)


区人大代表 陈路

“读完《政府工作报告》,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实’。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求真务实,更加激励我们用真抓实干、务实有为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书写为民履职的答卷。”2月2日,区人大代表陈路说。

陈路表示,过去一年,他作为人大代表,主要围绕“文旅美城”建设,广泛地深入调研,倾听群众的心声,认真地书写建议,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文旅产业“颜值”和“内涵”双提升,让黔江能够加速“出圈”。

陈路说,接下来,他将结合工作和履职实际,聚焦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目标,围绕丰富旅游业态、打响文旅品牌等方面,继续在“实”和“新”上面下功夫,打造文化旅游IP,用独特性、独占性的旅游资源和全过程体验,让游客愿意来、待得住,愿意给黔江宣传,持续擦亮“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的名片。

(记者 费玉琼 文/图)


区人大代表 陈志明


2月2日,区人大代表陈志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与时俱进,紧扣改革主题,突出工作特点,《政府工作报告》自始至终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奋力开启黔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吹响了号角,描绘了宏伟蓝图。

他说,从冯家镇到阿蓬江镇,两岸长约40公里范围内,大片大片的柑橘林依水分布。黔江区在大力保护阿蓬江沿线生态环境的同时,因地制宜沿江引种了大量柑橘树,成为了沿线乡镇响当当的农业品牌,也实现了生态保护和农民增收的有机融合。

陈志明表示,下一步,阿蓬江镇将结合实际,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改革发展排头兵,高效推动高碛社区区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两个示范”建设,擦亮阿蓬江柑桔、靓丽集镇、神龟峡旅游“三张名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蓬江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龚节品 文/图)


区人大代表 李生春


“2月1日上午,我们认真聆听了周恩海区长代表区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8个加快’对2023年政府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既有宏观方面的持续推进,也有微观方面的一以贯之抓落实,整个报告站位高、定位准、目标明、思路清、举措实,既符合我区实际和全区人民期望,让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2月2日,区人大代表李生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生春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2022年,他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团结带领黔江卷烟厂干部职工深入推进“精品卷烟工厂”建设,实现工业总产值接近70亿元,上缴税金首次突破50亿元大关,发挥了地方财政增收“压舱石”作用。主动履职、助力重点项目,全面参与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改,土建工程实现全面开工,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筹集资金60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和教育事业发展,携手城南街道共同打造“红心”服务驿站,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彰显了国企使命担当。

接下来的工作当中,黔江卷烟厂将以打造新时代精品卷烟工厂为主线,全面加强工厂的运行管理,同时全面推进黔江卷烟厂易地技改,力争2024年搬入新厂,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记者 费玉琼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