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重庆市黔江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徐江姚登惠李泽玉等出席 周恩海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毅主持

大会会场。

周恩海代表区政府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罗跃/文 首席记者 杨敏/图)2月1日,重庆市黔江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徐江、刘毅、李泽玉、李俊杰、孙章华、郭晓燕、何福元、何仁军、任天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由刘毅主持。

刘毅主持大会。

周恩海、姚登惠、张俊文、詹文渝、封波、张力、谢承刚、姚正荣、任逸舟、高苏秦、陈林、杨蕻瑛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52人,实到代表247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区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高效履职,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实干苦干、奋力前行,为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加快建设“一中心一枢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努力奋斗。

上午9时,刘毅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区长周恩海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周恩海说,过去一年,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区各族人民,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着力打基础、谋长远,推改革、抓落实,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每一份成绩、每一点进步、每一个变化,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对口帮扶单位用情用力、无私支援的结果,也是全区人民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我区发展中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周恩海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黔江新篇章的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全市“两会”和区委五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围绕区委“三个新突破”要求,立足“更快、更新”,赛成绩、树形象,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奋力推动黔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务必坚持“三个导向”,深化落实“五条举措”,立足特点、提速提质、求新求变、争先创优,切实做到“五个必须”,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工业跃升,加快产业集链成群,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强力推进招商引资,提升高新区平台能级,在产业集聚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加快服务业发展,完善服务业体系,建设消费中心,推动文旅提质,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在提档升级上迈出新步伐。三是加快农业提质,创新示范引领,发展主导产业,建设和美乡村,严防返贫风险,在乡村振兴上干出新业绩。四是加快城市建设,强化规划引领,打造“活力新城”,更新“魅力老城”,提升管理质效,在品质提升上探索新路径。五是加快改革创新,创新体制机制,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智慧黔江”建设,促进开放协同发展,加快科技创新赋能,在助推发展上集聚新动能。六是加快绿色转型,深入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在低碳发展上续写新篇章。七是加快民生改善,深化“双创”行动,强化社会保障服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推动文体事业繁荣发展,在增进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八是加快社会治理,抓好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在筑牢防线上彰显新担当。

周恩海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建设为民政府、效能政府、法治政府、有为政府、廉洁政府。要突出政治建设,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构建数字一体化资源管理系统,实现政府工作整体性重塑和系统性构建。要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规范行政决策程序,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监督。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敢于拍板、敢于负责,推动构建“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良好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政策向民生集聚、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用政府“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及相当职级干部,在黔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区政府工作部门和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其他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市在黔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乡镇、街道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