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彭水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石强程途等出席 陈清松作政府工作报告 彭玉萍主持

本报讯(记者 向明坤 通讯员 赵勇 文/图)2月1日上午,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如图)。

大会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石强、彭玉萍、罗道书、裴煜宇、冉龙超、易敏、张国甫、李文胜、张军红和主席团成员冯佑峰、冉军担任。彭玉萍主持大会。程途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88人,实到代表268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许,彭玉萍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长陈清松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陈清松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彭水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重点抓了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提质增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二是突出提档升级,产业实体齐头并进;三是坚持协调发展,城乡融合提速深化;四是注重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五是夯实生态本底,环境质量不断优化;六是着力保障民生,社会事业长足进步;七是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八是强化自身建设,政府运行规范高效。成绩来之不易,最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有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精准部署,是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有效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

陈清松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部署要求,紧扣县委“三四六”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提振信心,持续扩大内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陈清松说,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争取实现更好的结果,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1%,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高质量发展态势加快恢复呈现,经济活力创造力和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长,粮食生产、节能减排降碳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级下达任务。我们必须紧扣发展主题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战略上力求主动、战术上力求精准,突出重点、纲举目张,真抓实干、奋勇当先,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扩容,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更加强化招商引资。二是致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大众旅游,做大做强生态工业,提升农业综合效益,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三是聚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乡村振兴示范体系,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激发农业农村新活力。四是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强化城市综合管理,深化产城景融合发展。五是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注重生态保护修复,深入推进污染防治,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六是接力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积蓄更多创新动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七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支持就业和社会保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抓好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八是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坚决确保公共安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陈清松说,人民政府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重于泰山。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守好百姓之心,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突出政治建设、深化法治建设、狠抓效能建设、注重作风建设、加强廉政建设,加快建设为民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数字政府、廉洁政府,以赶考的清醒当好“三个务必”的答卷人。

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市管领导,县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街道镇乡党政负责人,部分金融机构、重点企业、医院、学校负责人,在彭部分市六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有关县领导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