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参加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六代表团审议

唯实争先 苦干实干

为建设新黔江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徐江参加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六代表团审议

本报讯(记者 罗跃)2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徐江到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六代表团,与来自冯家、黎水、太极的基层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宏伟蓝图。区领导孙章华参加。

会上,刘质彬、周涛、涂奎、罗勇、李方文、李方益6位代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交通建设、城市管理、民生实事等发言。徐江认真听取发言,与代表互动交流。徐江说,周恩海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用9个聚焦客观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成绩,用8个“新”安排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鼓舞人心,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他指出,面对疫情、灾情、火情、旱情等大战大考,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难中求进、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些成绩的取得非常不容易,得益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也凝聚了各位代表的心血。

徐江指出,2023年,黔江发展极为关键、极其重要,是新时代新征程建设新黔江的起步之年,是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我们必须紧跟中央步伐、市委节奏,主动把全区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谋划推进,认真落实市委“一提高三创新”要求,切实用实际行动将区委五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定位和重点任务变为现实,加快推进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建设现代化新黔江。

徐江强调,要唯实争先、苦干实干,强化经济运行和工作统筹,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要清单化、事项化、项目化、责任化推动市委“一号工程”落实落地,系统谋划我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具体抓手、具体举措,加快推进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各乡镇街道要注重谋划产业发展,在做出特色、提高效益上下功夫,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建好基础设施,加快补齐短板,强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支撑;要继续实施人居环境整治,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更加整洁优美;要持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建设文明和谐乡村;要抓紧抓牢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一方平安。广大代表要把全区“两会”精神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把基层的声音和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员”,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知的“桥梁”“纽带”作用,争取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积极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多提好点子、金点子。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