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海参加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十代表团审议

本报讯(记者 王仿)2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来到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十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倾听代表心声,共谋发展良策。区领导何仁军参加讨论。

会场气氛热烈,来自濯水镇、马喇镇、鹅池镇的代表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务实有力,部署任务抓纲带目,是一个高举旗帜、提振信心的好报告,特别是对新一年提出了“五个必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对加快建设“一中心一枢纽”意义重大。

周恩海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困难压力超出预期。面对火情、疫情、旱情、灾情等超预期因素叠加冲击,全区上下勠力同心、负重前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为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的起步之年,政府工作目标要求高、标准高,希望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找准主攻方向,苦干实干慧干,奋力推动黔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周恩海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矛盾、不畏惧挑战,用高效解决问题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要坚持聚焦目标,以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为引领,系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高质量发展,遵循经济规律,适应市场要求,持续强化产业链思维,围绕主导产业实现集链成群,向价值链高端迈进。要坚持调动人的积极性,促进观念转变,统一思想认识,调整精神状态,激发全区干部群众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共同开创黔江发展新局面。

周恩海强调,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各乡镇人大代表要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谋发展抓发展,加快农业提质,在乡村振兴上干出新业绩。要选准方向重点,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工业化思维走出一条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要高度重视品种、品质、品牌“三品”建设,让农产品走出黔江、走向重庆、走向发达市场。要引导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深度参与主导产业发展,大力引育龙头企业,建好利益联结机制,立足产业特色,优化要素配置,形成自身优势。要解放思想、打开眼界,积极“融圈”“带群”,做好接轨工作,走出一条开放协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