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海所力促小型地灾治理项目落地

本报讯(通讯员 何承钢)日前,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海所与重庆市208地质队对小南海镇塘连洞村小地名落锅凼的地方,开展小型地灾治理项目的前期调查。

镇村干部全程主动协调,地质队现场用无人机等工具对落锅凼危岩的概况进行了调查拍摄。整个危险区域长约300米,垂直高度在40至70米之间,共对6户29人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前些年曾出现两次危岩滚石砸坏民房、猪圈等,幸无人员伤亡。

镇村曾动员群众搬迁避让,但存在群众自主搬迁能力很弱、土地难协调、红线区域不能占用等实际困难,2年来无1户成功搬迁建房。成为镇村各部门的心头病。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海所得知市上这批小型地灾治理项目计划后,积极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技术支撑部门争取,提前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联系村干部重视并做好群众协调工作,让调查队尽快决定将项目落实在这里。受威胁群众李银桂说,“前阵儿管某硬是坐不下了想修新房,原址危险又不能建,另外选址要么是红线,要么是别人的土地不答应,一直没得办法解决。我们村后头这种情况还会有,你们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月底前,208地质队几次派专业人员踏勘详查完成基础资料,地质队认为危险确实存在,与市上地灾治理项目政策很符合,各级和群众很给力,会在市上专家论证时力促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