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芳: 建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 让群众有“医”靠

基层医务工作者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这是区政协委员邓芳履职一年来的深切感受。作为来自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她始终扎根一线,倾听群众心声,今年两会,她聚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撰写提案,让群众健康有“医”靠。

邓芳(女)在日常工作中


1月28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邓芳来到濯水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全科医生、农村家庭医生的人员配置和出诊量等情况。虽然没有工作在医疗战线,但群众健康事关民生福祉,当选为政协委员以来,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一直是邓芳为之鼓与呼的议题。

“在平时的走访调研中,我就一直比较关注黔江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经过详细的调研,今年,我围绕宽松基层医卫人才培养环境撰写了提案。”邓芳告诉记者。

近年来,黔江区紧扣建设渝东南区域医疗中心的功能定位,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经过深入走访调研,邓芳感受到,虽然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但随着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日益迫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还远远不够。民之所盼,就是民心所向,今年两会,邓芳把目光落在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提高防病治病能力上。

“我希望通过建言献策,助力黔江区基层医疗机构多渠道引进人才、想办法留住人才、分领域培养人才、合理化配置人才,推动基层医务工作者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制度更加完善,为黔江打造渝东南医疗高地,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提供有力支撑。”邓芳说。

作为区政协委员,邓芳既感到使命光荣,更深知责任重大。随着国家对医疗卫生事业投入的持续加大,接下来,她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西部医学中心渝东南副中心添砖加瓦,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作为政协委员,我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发展定位,聚焦建设‘西部医学中心渝东南副中心’这一目标,建言资政,不断凝聚共识,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相信这次大会一定会释放更多鼓舞人心的好消息,听到更多的好声音。”邓芳说。 

(记者 王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